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落实精细管理“责任网”,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落实精细管理“责任网”,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2020-05-08

4月22日,金塔汽修中专最后一批学生返校复学。学校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建立完善学校、处室、班级、家庭四级防控工作体系,抓好校园管理、人员管控、物资储备、教育教学安排,落实精细管理“责任网” ,紧盯开学后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等重点环节,健全完善各项应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每天上学时间,值周组准时到岗,组织学生错时错峰入校,有序测量体温,询问健康情况,引导学生洗手,提醒保持距离,按规定路线进入教室。


在学生上下学途中,增设路途管控责任岗,要求学生必须按时回家,全程佩戴口罩,不在路途中逗留,不出入无关场所,不接触其他人员。


学校严格落实教育部“五个一律”要求,对校园实行封闭管理,进入校园人员一律核验身份、检测体温,与学生学习、生活保障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学生入校后,实行错峰上下课,分区域分散错时活动,各部组、各班级设计了出入班级路线图和课间活动范围,并精心编排了室内防疫课间操。


学校每天安排督察人员查课、查岗、查寝,要求学生保持一定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以班级为活动单元,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尽可能缩小接触范围。


学校实行错峰错时、分批分散就餐制度,优化班级就餐时间,全体师生单人单桌同向就餐,避免扎堆就餐、面对面就餐,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


学生宿舍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宿管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每栋宿舍楼由宿管人员负责师生实名验证、体温检测以及公共区域清洁消毒等工作。


学校严格执行校园环境卫生清洁及消杀通风制度,定期对校园内卫生环境进行彻底清洁,定期对教室、餐厅、寝室等场所进行消杀通风,并做好记录。


政教处组织督察人员分时段、分区域开展校园巡逻督查,严格执行“口罩令”。同时,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引导师生积极乐观面对疫情,以健康向上的心态投入学习和生活。


我校将以高度负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上级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做到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坚决守护好校园和师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