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文化见证兴衰 非遗彰显魅力——金塔汽修中专非遗技艺传承绽放异...

文化见证兴衰 非遗彰显魅力——金塔汽修中专非遗技艺传承绽放异彩

2021-12-01




为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金塔汽修中专自2020年12月成功加入全国非遗职业教育集团以来,不断提升职业教育非遗技艺传承创新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能力,走出了一条非遗发展创新之路。























       学校整合地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优势,聘请金塔县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代表性剪纸传承人雷霞,成立金塔汽修中专非遗文化工作室,通过社区教育和学生技能培训,把剪纸艺术得以传承和发展。

























学校非遗技艺传承本着保护历史文化,启迪现代文明的宗旨,不仅可以展现地方文化特色,促进创业就业,还可以通过非遗文化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富有地域特色的彩绘、剪纸、根雕等非遗技艺予以保护和传承,把传统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