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以党建引领,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以党建引领,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2-06-06



 职业教育,大有可为伟大新时代,党建引领,强根铸魂,金塔县职教中心一以贯之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扎实有序开展各项活动。

学校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引导党员干部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解决发展进程中的一个个难题。2021年学校党支部荣获“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并作为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在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进行了发言。

促发展,在凝心聚力中砥砺前行。学校找准党建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的“共振区”,将党建工作的“软实力”有效转变为推动学校发展的“硬实力”。学校大力加强教研工作,鼓励教师进行项目研究,近日,金塔县职教中心7个项目入选2021年甘肃省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农村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工作室、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职业教育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工作室、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立项培育7名单,有5个项目负责人为党员,充分发挥了党员教师的领头雁作用。

 

显担当,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此次疫情防控,学校全封闭管理期间,学校党支部发出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一声动员令,党员齐响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靠前指挥,3名党员教师参加社区志愿服务,48名党员教师在岗坚守,充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后勤保障等方面的组织协调工作,强化对学生的细节管理,注重学生心理动向,并及时疏导。党员教师以实际行动争做平安校园的守护者,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