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对标先进,提升品质---金塔汽修中专组织教职工赴张掖市三所学校...

对标先进,提升品质---金塔汽修中专组织教职工赴张掖市三所学校参观学习

2022-06-06



为赓续职业教育红色基因,提升学校管理育人成效,开拓校园文化建设视野,4月21日,学校副校长朱光辉带领30名教职工赴张掖市山丹培黎职业学院、张掖中学、甘州区大成学校参观学习。

山丹培黎职业学院于1942年由新西兰著名社会活动家路易·艾黎创办,有着近80年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学校秉持“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职业教育思想,为祖国西部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量实用技术人才。驻足校史展厅和实训车间,老师们充分感受到了职业教育蓬勃发展的美好前景。

张掖中学创建于1917年,是甘肃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规划设计理念先进,校园建设注重人文氛围营造,文化传承与创新是学校亮点。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与育人活动相得益彰,富有情趣的校园美景和师生的阳光心态相互映衬,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甘州区大成学校坚持“和衷共济、追求大成”的办学理念,在校园安全管理和学生习惯养成教育方面工作卓有成效,成功打造了“爱生”教育特色品牌。大成学校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富有特色的养成教育成果为学校“全人教育”理念实践提供了参照样板。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我校老师们亲历了张掖市教育先进的办学理念、科学的管理方法和浓厚的校园文化,为学校“品质建设年”各项工作任务的有效开展提供了重要参考和有益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