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缙云县工艺美术学校

缙云县工艺美术学校

2017-09-27

    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省首批艺术教育特色学校联盟会长单位、浙江省中职工艺美术专业理事长学校、中国美院优秀生源基地——缙云工艺美术学校,创办于1987年,是一所培养工艺美术实用人才的专业特色职业高中,工艺美术专业、婚纱摄影专业为省示范专业,婚纱摄影基地、创意设计基地为省实训基地。学生参加全省美术技能比武连续六年获得第一名,历年美术高考成绩在全省都名列前茅,省内各地乃至福建、江西、湖南、贵州等外省都有若干学生慕名前来就读。学校现有五个专业:商品油画,婚纱摄影,电脑动漫,电商美工,美术绘画等,各个专业的毕业生供不应求,每年都实现100%对口满意就业。

  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成绩得到各级领导的好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曾到校视察,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和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曾到我校视察指导,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非常关心我校的发展,多次到校指导。2012109日省长李强到校指导。贵州省省长陈敏尔(时任省宣传部长)多次关心我校的发展,20054月、12月两次到我校指导工作,给我校题词勉励,充分肯定和鼓励我校的工作,指出缙云工艺美术学校办得很有特色,很有成效,在欠发达地区办这样的职业学校很有意义也很不容易。中央四台走遍中国栏目曾于20073月到校作专题报道,20085月浙江省人民政府研究室《调查与思考》作了《因材施教,拓宽成才之路 教产结合,成就特色名校》的专题向全省推广我校办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