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迎建党九十八华诞,展职教新时代风采——靖边职教中心举行2019年...

迎建党九十八华诞,展职教新时代风采——靖边职教中心举行2019年校园开放日暨技能大赛活动

2019-09-10

  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教二十条”精神,努力创设国家需要、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全面展示我校多年的办学成果、彰显职业学校的自身特色和国家使命,全面凸显现代化教育设施及办学理念、校园文化建设、师生风采以及素质教育成果,让社会各界人士亲历职业教育、了解职业教育,关注职业教育,6月28日,靖边县职教中心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在校中心广场开展了全天、全程、全面开放的主题为“迎建党九十八华诞 展职教新时代风采”的校园开放日暨技能大赛活动。

  此次活动分上下午进行,上午主要通过西安外事学院与我校联合办学揭牌仪式、校园开放日暨技能大赛开幕式、专题讲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才艺展演、参观技能大赛及课堂教学等环节全面展示素质教育成果。

活动伊始,康玺琳校长首先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西安外事学院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态我校将以与西安外事学院联合办学为契机,在教育教学工作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外事学院医学院院长薛盟举和教育局局长杨树雄为我校与西安外事学院联合办学进行揭牌,随后薛盟举院长、杨树雄局长、榆林市教育局职称科白艳梅科长分别作了重要讲话,他们分别从不同角度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办学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两校联合办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两校以诚信互惠为基础,同舟共济,奋力拼搏,促进学校科学跨越发展,为靖边职业教育增添色彩!

8:00整,在康校长的致词中,校园开放日暨技能大赛正式开幕,裁判员代表曹进步老师和参赛选手马建其同学依次发言,白艳梅科长对技能大赛开展的意义也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随后,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课题组研究员——郝艳华老师对家长们进行了题为《塑造品德,激发潜力——培养孩子成才成功》的专题讲座。郝老师生动的语言、引经据典的案例,深深触动着在场家长。

9:30,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独具地域风情的《安塞腰鼓》拉开了演出帷幕,舞蹈《爱啦啦》《大鱼》展示了学生纯净的心灵,朗诵《爱的絮语》道出了父母对孩子浓浓的情意, 话剧《妈妈不老》表现出了万千父母对孩子无私的爱,精彩的《跆拳道》表演更是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10:30,在魏静和吴娜两位老师的引导下,高一年级和高二年级大专班的家长们以班级为单位在自己孩子的陪同下参观了本届28个赛项的技能大赛和社团活动。高二年级升学班的老师们向家长们全面开放了课堂教学,让家长们零距离了解我校的办学模式和教育教学水平。

下午党建文艺汇演、“三节”闭幕式和技能大赛赛后座谈丰富了本次校园开放日的活动形式和内涵,为下一步我校实现跨越式发展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14:00,以“庆七一·颂党恩”为主题的党建文艺汇演借助歌曲、舞蹈、朗诵等表演形式,为我们的党送上了节日祝贺。

此次校园开放日活动以全程开放、多元展示、深度互动为目标,通过师生才艺展演、技能大赛、示范课教学、三节成果展、校园参观、活动总结及表彰、座谈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全面展示了学校的办学宗旨和办学思路,进一步加强了各位来宾、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对学校的认知,实现了民主治校,全面提升了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