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脱贫攻坚精准退出,席麻湾在行动

脱贫攻坚精准退出,席麻湾在行动

2019-09-25



  为确保我镇2019年度脱贫攻坚退出工作程序规范、退出精准、规范化整理村档、户档,9月22日,席麻湾镇党委以“三比一提升”为工作契机,对照贫困村退出7项指标、贫困户脱贫5项标准,对全镇所有建档立卡户进行全覆盖核查。

  本次核查的对象为全镇12个行政村,389户建档立卡户;核查内容包括:一、户档案,包括建档立卡户的纪实资料薄、贫困户“四书”、帮扶干部对贫困户帮扶计划和方案、家庭收入调查表、贫困户享受政策及扶持情况资料、贫困户退出软件资料、政策宣传及培训相关资料。二、村级档案,包括问题整改方面、党支部书记遍访工作、完善村级获得清单、“三比一提升”工作落实情况、传达“陕西省脱贫户”回头看工作、“四支队伍”工作台账、内生动力工作开展情况、助残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本次核查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督查小组,全面查找短板问题,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聚焦脱贫质量,确保各村脱贫攻坚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