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电商人才培训

电商人才培训

2018-09-17

泾川县举办2018年深度贫困村电商人才培训班
       为了贯彻落实省商务厅、扶贫办《关于做好电商扶贫全覆盖培训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我县农村电商人员就业创业技能,有效助推电商扶贫工作,5月21日至24日,由县商务局、扶贫办主办,县电商协会承办的全县2018年深度贫困村电商人才培训班在泾川宾馆顺利举办。县商务局局长刘泰,县扶贫办副主任段嘉良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县12个乡镇及温泉开发区共计47名贫困村电商服务点运营负责人及电商从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刘泰围绕培训的目的意义、课程设置、组织形式、考核考评、培训纪律等方面,对举办好这次培训班提出了明确意见和具体要求,希望各有关单位和承办机构加强协作配合,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强化服务;各学员珍惜机会,心无旁骛,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自觉服从培训班各项纪律规定,努力从思想认识、电商理论、操作实务、帮扶带动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培训班上,县丰农公司董事长王永超作了《农产品与电商》的报告,结合自己电商创业的实践经验,对现代农业转型与互联网的运用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平凉新阳光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电商运营经理徐超作了《农产品运营解析》的讲解,讲述了他回归家乡投身电商、销售农特产品的故事;平凉职业技术学院电商培训讲师邓廷虎作了《农村电商如何解决农产品上行问题》的解读,让学员从思想上走近电商,激发起电商扶贫的信心;平凉宏达国盛电商公司经理黄斌飞、职业培训学校讲师曹辉分别就电商发展历程与本地网货开发、网店运营技巧进行讲解,并现场进行了示范操作。


       5月23日,培训班组织学员到西北电商第一县陕西省武功县考察学习,通过参观武功县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淘宝特色中国武功馆产品体验区、农村电子商务物流仓储中心、村淘服务点,与村掌柜相互交流,让学员进一步接触电商,看发展找差距,转思想明目标,确保学有所获。


       5月24日上午,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向参训人员发放了电商培训教材,并颁发了结业证书。会上红河、玉都、太平等6个乡镇的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此次培训班是在我县创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深入推动电商扶贫的关键时刻,举办的一次非常重要的电商培训活动,必将促进参训学员理清发展思路、激发创业动力,对投身决战整县脱贫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