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泾川:冬闲人不闲 果园冬管忙

泾川:冬闲人不闲 果园冬管忙

2020-12-07

       冬日已来,寒意阵阵。近日,在党原镇赵家村的果园地里,技术员和果农们饶有兴趣地开展一场扎实的“冬管大练兵”,这让群众积极投身于果园管理,及时学习“充电”,为来年苹果丰产打下基础。


    “按照全镇安排,我们抓住冬闲时机,邀请果树专业技术人员讲授、组织镇林果技术员田间地头指导等方式,全面开展果园冬季修剪、病虫害防治等管理技术培训,今年我们的苹果卖了好价钱,明年继续和富原红公司合作,探索出托管模式得到认可,也带动了群众发展果品产业的信心。”党原镇赵家村党支部书记赵正越对记者说。
       本次冬管培训主要采取室内授课与实践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引导群众线上线下相结合,运用快手、抖音等小视频,引导群众学习最新的管理技术,群众喜欢学,容易接受。主要对现代果品生产技术和果园修剪、土肥水管理、花果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提质增效关键技术进行了系统性讲解培训,对冬季果树整形修剪进行了现场指导培训,向果农发放《果园管理技术须知》,至目前,培训果农2.4万人,进一步提高了果农的果园管理技能。


       据了解,从11月中旬开始,泾川县对果园管理开展了一次大督查,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和果品产业的未来发展道路,对果品产业把脉问诊,广泛调研,提出了意见建议,开出了果品产业提质增效和产业振兴的“良方”,为促进果品产业转型升级开局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