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开平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成立 依法维护侨胞合法权益

开平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成立 依法维护侨胞合法权益

2021-04-16

  286A2394_副本.jpg

2月26日下午,开平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揭牌成立,标志着开平市依法护侨工作再添新翼,更好地为开平籍海外侨胞、归侨侨眷提供法律服务。开平市领导吉喆出席成立大会并为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揭牌。

开平市是华侨之乡,旅居海外华侨、华人及港澳台同胞78万多人,在开平居住的归侨有370人。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的成立将增强市侨联依法护侨能力,构建依法维权的“智囊团”,发挥法律顾问的优势,更有效地维护侨胞的合法权益。

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是由市侨联聘请若干在社会各界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法律专家、学者及热心侨联事业的有关人士组成的法律咨询、顾问和服务机构。

在成立大会上,与会有关领导向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其中,梁天荣为法顾委名誉主任、梁海燕为法顾委主任。大会还设置了潭江律师事务所、维成律师事务所、创誉律师事务所三个咨询点,为侨胞侨企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市侨联表示,将以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成立为契机,扩大侨法法制宣传,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律途经解决侨界群众难题,切实维护好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全市侨联工作法制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让开平市改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共同开创开平侨联工作新局面。

  286A238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