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开平:落实“五项”措施筑牢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安全防线

开平:落实“五项”措施筑牢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安全防线

2021-04-16

3月18日上午,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学习借鉴吉林省连续40年无重大森林火灾经验,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工作。开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林国宁,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各镇(街道)、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等在开平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全国_副本.jpg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指示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突出抓好火灾逆转和源头管控,坚持打早打小打了,加强督导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国会议结束后,广东省、江门市、开平市相继召开贯彻会议,部署今年特别是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  2H3A0362_副本.jpg

开平市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严峻的森林防灭火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多发势头,坚决防范重大以上森林火灾发生,确保清明节期间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平稳安全。

会议强调,落实启动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机制,通力合作,把各项具体工作抓到实处。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五项措施,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加强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以及反面案例。强化应急值守做好应急准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扑火物资装备储备、维护、检修,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教育培训、实战演练,增强森林防灭火能力水平,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绿色生态文明筑牢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