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开平市举办培训班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

开平市举办培训班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

2021-04-16

2H3A0432_副本.jpg

3月23日,开平市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和产权流转网上交易平台业务培训班,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提升基层“三资”管理人员解决实际业务的能力和推广“三资”管理新平台的应用。来自全市各镇(街道)“三资”办的工作人员、农村产权流转管理新平台试点村的专业人员等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江门市农村财务管理中心、蓬江区棠下镇“三资”管理办公室、开平市农村财务管理办公室以及开平市“三资”管理新平台研发公司的业务骨干作专题培训。这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知识学习,也有资产交易模拟实操,内容包括开平市“三资”管理现状、存在问题和解决方案,学习农村集体财务报账,如何规范押金的退付处理,村级财务管理存在问题及典型案例,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目的,清产核资工作的流程方法、注意问题、检查验收以及网上资产交易的操作流程等。

培训班要求,参训人员自我加压,认真学习,增强学习的内在动力;学以致用,增强学习针对性,自我剖析管理能力和工作方法,总结经验,努力提高新形势下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