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市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市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6

3月19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会,开展“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颜海娜同志参加了活动。

学习会上,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提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要强化学思践悟,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三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新篇谋新局创新绩。

随后,市委宣传部党支部到塘口镇以敬村谢创故居开展“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开平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斗争的红色历史,感悟革命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

在谢创故居,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何永贺以“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 提高个人党性修养”为主题,为支部党员上了一节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党员干部深受触动,踊跃发表感言,纷纷表示将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践行使命、做好工作。

周健强:今天的学习不仅是一场心灵上的洗礼,更是一次行动上的鞭策。做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以谢创同志等革命先辈的精神为指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自身的岗位中勇于担当、砥砺奋斗,把初心和使命落到实处,特别是要全心全意投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为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作出努力。

郭永强: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之旅,是一次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之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历史自觉,主动学习、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大力发扬三牛精神,永葆军人优秀品质本色,把雷厉风行的作风带到工作中,尽快熟悉新的岗位职责,开展好各项工作。

姚瑶: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我深受教育,深受启发。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我们更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总结经验,汲取前进的智慧与力量,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让宣传思想工作实起来强起来。

颜海娜常委在交流会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注重发挥党史教育牵头单位作用,统筹抓好全市范围内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自觉。要强化政治担当,担起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来时路,走好前行路,凝聚起推动开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二是要严格学风作风,彰显先锋本色。必须严格学风作风,严防学用“两张皮”,层层压实学习教育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彰显先锋本色。三是要创新方式方法,凸显为民情怀。要提早做好谋划、搭建学习载体、创新方式方法,在高质量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力争自选动作出新出彩。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具体工作举措结合起来,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民生微实事”等实际工作,切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