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市审计局开展政府会计制度知识培训

市审计局开展政府会计制度知识培训

2021-04-16

为深入领会贯彻落实政府会计制度和政府会计改革的相关内容,更新审计人员和财务人员业务知识,强化审计监督职能,确保新旧制度无缝对接、平稳过渡,近日,市审计局聘请麦健华教师对审计人员和财务人员进行政府会计制度知识培训。

培训以新旧会计制度的主要变化、新旧会计制度会计报表种类及变化和新会计制度下有关会计业务核算处理为主要内容,采取理论和实例相结合、新旧会计制度相比对的方法,对新制度中会计科目使用和财务报表编制以及新旧制度衔接等关键内容进行了讲解。课程系统连贯、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审计过程中积极接受新事物,跟上改革的步伐,深刻领会改革的重要意义和制度的基本精神,准确理解新《制度》制定背景、制定原则及变化创新,切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通过这次培训,加深了市审计局审计人员对新政府会计制度准则各项规定和具体要求的理解,提高了业务能力,明确了监督范围及重点,确保贯彻实施过程中“不变形”、“不走样”,为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提供有力的保障,促进审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