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四名选手将代表开平参加江门市“文明江门 你我共创”演讲决赛

四名选手将代表开平参加江门市“文明江门 你我共创”演讲决赛

2021-04-16

一等奖_副本.jpg

3月5日下午,“文明江门,你我共创”演讲比赛开平赛区比赛在梁金山小学进行,进一步推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知荣辱、树新风的校园文化风尚,充分发挥广大学生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生力军作用,加强文明传递,营造全社会关注文明、实践文明、养成文明的浓厚氛围。

“文明江门,你我共创”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活动由江门市委宣传部、江门市文明办、江门市教育局、江门日报社联合举办。开平市各中小学利用寒假开展主题征文,经过层层筛选,各校择优推荐了300多篇优秀作品,并在优秀征文作品中选拔、开展演讲比赛。最终,小学组、初中组分别有6名选手进入开平赛区决赛。

比赛当天,开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活动。参赛选手结合亲身体验,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表达自己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理解和感悟,阐释了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建设美好家园的决心和信心。选手们精心准备,通过剧情化、舞蹈、音乐、道具、视频、PPT等不同方式进行演讲,气氛热烈。最终,比赛选出小学组和初中组各两名优秀选手参加江门市决赛。

  IMG_20210305_152527_副本.jpg

  IMG_20210305_14585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