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开平市马冈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成禁毒宣传新阵地

开平市马冈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成禁毒宣传新阵地

2021-04-16

IMG_0699_副本.jpg

3月9日上午,开平市马冈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开平四中举行,以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学生的识毒、防毒和拒毒意识,进一步增强学校作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主阵地的作用。开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健明出席揭幕式。江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市教育局,开平市禁毒办以及沙塘镇、苍城镇、龙胜镇、大沙镇、马冈镇分管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指出,禁毒宣传教育是“严教”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有关部门单位、各镇(街道)要积极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市禁毒教育基地的重要作用,在孩子们心中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理念;要深入开展干部职工、社区群众前来参观学习,切实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

揭牌仪式后,参与活动人员还参观了禁毒基地的主题公园、室内展厅。马冈青少年禁毒基地是由开平市禁毒委员会和马冈镇政府共同出资52万元筹建的。基地建筑面积约350平方米,主要由禁毒主题公园和室内展厅两部分组成。基地通过文字介绍、图片、实物展示、案件剖释,视频播放,毒驾体验区宣传栏等宣传禁毒知识。

  IMG_068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