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开平市司法局组织开展2021年基层司法行政业务培训

开平市司法局组织开展2021年基层司法行政业务培训

2021-04-16

为全面提高我市司法行政基层业务水平,加强基层队伍建设,4月2日,2021年开平市司法行政基层业务培训班开班。

培训班上,市司法局传达了省委政法委关于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强调我市司法行政系统全员上下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要把队伍教育整顿和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紧密结合,确保整顿、整改工作取得“双成效”。

市司法局提出:一是主动适应新常态,一心一意谋发展;二是主动把握新要求,尽职尽责保稳定;三是主动争取新作为,再接再厉踏征程;四是主动面对新挑战,善作善为作贡献。

本次培训邀请专业律师、资深人民调解员授课,课程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解读、人民调解业务规范专题培训以及在线司法确认流程讲解,重点突出当前司法行政干部的岗位知识结构需要,旨在提高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者在新形势新要求下驾驭实际工作的能力素养。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认为新法新规的解读,及时补足了知识短板,赤坎司法所“人民调解+司法确认”的经验分享、司法确认在线操作等课程充分拓展了工作思路,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同时提供了一个集思广益、深入交流的平台,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