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开平市加强“双百工程” 整合人员业务培训

开平市加强“双百工程” 整合人员业务培训

2021-04-16

DSCF1695_副本.jpg

4月2日上午,开平市在长沙文体中心举办“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整合人员业务培训班,提高整合人员社会工作基础知识和服务技能。培训班由开平市民政局、市残联、市社工协会联合举办。来自全市各镇(街道)在职社工、社会救助经办人、残疾人专职委员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2017年以来,广东省创新实现“双百计划”,双百社工在开平市落地生根,采取“做实做细一个村(居),逐步向周边社区辐射”的模式,将专业服务开展到群众家中,赢得了基层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 今年,省民政厅将“双百计划”升级为“双百工程”,先后印发了实施通知和具体方案,明确用两年时间实现全省社会工作服务站(点)100%覆盖、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社会工作服务 100%覆盖,培养一支规模庞大的基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双百工程”将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促进社会和谐、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

培训班上,江门市社会工作协会秘书长李柳芬做了《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专题培训,以专业的知识,结合实际案例,提高学员们的社会工作专业知识。

这次培训课程还由双百社工代表分别对双百社工本土化服务和“双百社工学苑”学习平台应用进行详细的培训,让在场学员充分掌握“双百”社工的岗位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