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开平:庆祝“三八”妇女节 凝聚巾帼力量 推动妇联工作创新发展

开平:庆祝“三八”妇女节 凝聚巾帼力量 推动妇联工作创新发展

2021-04-16

2G3A0306_副本.jpg

3月4日下午,开平市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纪念大会暨妇联第十三届八次执委(扩大)会议,表彰先进集体和家庭,总结部署市妇联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军凯出席了会议。

会议向新当选的市妇联副主席许惠华颁发了当选证书,向司徒雪芬家庭等10户荣获“2020年度开平市十大‘最美家庭’”称号的家庭颁发荣誉证书,向开平市中心医院感染科等9个荣获“2020年度开平市‘巾帼文明岗’”的岗组授牌。

会议听取了市妇联主席罗雪芳所作的《工作报告》。一年来,开平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作为,在助力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帮扶困境妇女儿童、推进妇女创业创新发展、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增强妇联组织活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开展“您家的菜我来送”“爱 回家”“农村妇女增收致富支持行动”等活动,在服务中心工作中彰显了妇联担当。

据统计,2020年,市妇联组织为152名一线医务防疫人员家庭送上优质、放心的“爱心菜篮子”,为18名妇女申请小额担保贷款216万元,成功创建江门市巾帼创业示范基地3个,扶持5名巾帼致富带头人,举办家庭教育大讲堂、亲子实践活动200多场次,接待处理群众来访来电案件205宗,案件办结率达100%,筹集45.51万元帮扶困难患病妇女及困境儿童577人次。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推动妇联工作创新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拓展活动载体,积极打造工作品牌,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切实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会前,开平市妇联十三届八次执委会召开选举会议,通过民主选举替补了张向明、何素贤、吴妙琼为开平市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委员,补选了许惠华为市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副主席。

  2G3A0326_副本.jpg

  2G3A033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