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省农业农村厅对开平市家禽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开展验收和绩效评价

省农业农村厅对开平市家禽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开展验收和绩效评价

2021-06-15

5月28日-29日,省农业农村厅专家组对开平市家禽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进行验收和绩效评价。江门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李建新,开平市副市长张伟业等陪同。  

两天来,验收组通过听取专题汇报、审核材料、现场查核等环节,高度肯定我市家禽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一致认为我市验收材料准备充分,建设规范,带动地方产业发展和农民致富成效显著,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坚实支撑。  

开平市家禽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位于开平市中南部,项目总投资超2亿元,包括长沙街道、月山镇、苍城镇、马冈镇、金鸡镇等5个镇(街),按照“绿色主导、特色先行、品牌引领、科技支撑”的发展思路和“一心三区一带”的空间布局组织实施,主导产业聚集涵盖了马冈鹅、生态蛋鸭、优质肉蛋鸡以及蛋品等特色农产品,成功打造了“生产+加工+科技+营销(品牌)”全产业链发展模式,2020年产业园内畜牧业总产值为16.44亿元,位居全省前列。下一步,开平市将整合更多的农业品牌资源,发挥产业园的最大经济效益,加快提升市场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