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开平市爱心慈善会奖励小学优秀师生迎“六一”

开平市爱心慈善会奖励小学优秀师生迎“六一”

2021-06-15

2G3A0114_副本.jpg

日前,开平市爱心慈善会庆祝“六一”儿童节暨优秀师生表彰大会在开平市人民会堂举行,大会以“初心永驻,红心向党,砥砺百年,祖国芬芳”为主题,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乡热情。开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颜海娜,开平市爱心慈善会、市创文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获奖师生参加了大会。

为促进开平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开平市爱心慈善会设立“小学优秀园丁奖”和“小学优秀少先队员奖”,奖励全市各小学师德高尚、教育教学业绩突出的教师和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各150人。奖教奖学金总额34.5万元,优秀少先队员每人再奖励一套学习用品和书包。

颜海娜在致辞时表示,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小学阶段的教育尤其重要,影响深远。教育发展要抓住发展机遇,加快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要明确目标任务,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要坚持“五育”并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奋发进取,为开平教育事业在新的时代实现新的发展而努力。

颁奖仪式后,还举行了文艺汇演庆祝“六一”儿童节。谭宏帙纪念小学、澄江小学以及开平市教育合唱团作了精彩的演出,歌唱家乔建军、杨雪受邀前来,演唱了《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共筑中国梦》等红色歌曲。

这次大会旨在激发广大师生延续红色精神,用青春续写忠诚,用激情再创辉煌,共迎建党一百周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明天。

  2G3A0081_副本.jpg

  2G3A0058_副本.jpg

  2G3A0247_副本.jpg

  2G3A0209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