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科学防治,虫口夺粮-市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举办全市水稻病虫害统防...

科学防治,虫口夺粮-市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举办全市水稻病虫害统防统治技术培训班

2021-06-15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市水稻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水平,5月12日上午,市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举办全市水稻病虫害统防统治技术培训班,培训对象为各镇(街)农办负责人、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农技人员约40人,市农业农村局高向东副局长、甄炳耀主任科员出席培训班。

培训班上,市农业农村局高向东副局长介绍了近期我市种植业方面的主要工作和重点农业项目实施情况,并对统防统治和红火蚁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镇(街)农业农村部门要切实加强对粮食生产工作的领导,科学防治,虫口夺粮,促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年度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和撂荒耕地复耕复种任务。

c15c7c74b833baeb3a8d18f3f59471b1.jpg

 随后,江门市天禾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张永祥副总经理为学员授课,系统讲解了农业社会化服务发展情况、水稻病虫害统防统治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

图片1.jpg

 最后,市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戚文辉对本次培训班作总结,介绍今年我市水稻统防统治服务项目情况,解答红火蚁防控技术方面的难点、疑点。

 2020年,我市各类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面积达92.37万亩次,其中水稻病虫害统防统治面积达91.4万亩次。今年上半年,我市投入水稻统防统治服务补助资金22.4万元,用于开展水稻病虫统防统治专业化服务1万亩次以上,统防统治区水稻病虫危害损失率控制在5%以下、农药利用率达到40%以上,农药包装废弃物集中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