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第三届全国美丽农村路建设与产业融合发展研讨会暨广东开平示范案...

第三届全国美丽农村路建设与产业融合发展研讨会暨广东开平示范案例观摩会在开平市召开

2021-06-15

5月19-20日,由中国公路学会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协办,中国公路学会旅游交通工作委员会和开平市交通运输局承办的“第三届全国美丽农村路建设与产业融合发展研讨会暨广东开平示范案例观摩会”在开平市召开,全国各地约200名交通、旅游领域专家、代表齐聚侨乡开平,共同探讨交流美丽农村路建设与产业融合发展的经验做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农村路”,促进交通建设与资源开发、产业发展有机融合。本次会议得到了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广东省公路学会、广东省公路事务中心、江门市人民政府、开平市人民政府、江门市交通运输局等各级政府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10520085242.png

19日上午举行了研讨会开幕式。中国公路学会副秘书长、旅游交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巨荣云,中国公路学会旅游交通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冯锡荣,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贾绍明,广东省公路事务中心副主任李卫国,广东省公路学会理事长陈冠熊,江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长青,江门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许春绵,开平市人民政府市长马品高、副市长谭晓华等领导出席会议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10520085256.png

开平市政府市长马品高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自身文旅资源优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建好、管好、养护好农村公路的基础上,串联融合立园、自力村等碉楼世遗旅游资源,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华侨文化路径,推动全域旅游发展。迈入“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我市将以创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为目标,不断深化美丽农村路建设,积极构建开平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打造出侨乡人民的幸福路、致富路、振兴路。我市将把握好这次珍贵的机会,积极与行业同仁交流探讨,学习新经验,总结新做法,扎实做好农村路建设工作。

开幕式结束后,会议听取了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公路所主任杨星关于我国“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的政策解读。随后,交通运输部公路研究院设计院副总工程师宋琦及中交交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帅,先后围绕“美丽农村公路评价思考”“旅游公路投融资模式探析”主题作了主旨报告。

当日下午召开了现场观摩会,实地考察开平市旅游公路建设及交旅融合示范项目。全体与会专家、代表一行前往我市赤坎镇、塘口镇,现场考察了我市“四好农村路”示范路建设情况,并沿着示范路参观了“四好农村路”公路驿站、自力村、天下粮仓、祖宅村、赤坎规划展示服务中心及侨小馆等旅游景点。考察中,我市独特的华侨文化旅游资源、优美的自然风光、良好的农村公路环境等给专家、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对我市交旅融合、农村公路与产业融合发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次研讨会由开幕式、主旨报告及现场考察等部分组成,会期两天,邀请了交通、旅游行业内外的知名专家学者展开学术交流,为参会代表带来交旅融合、美丽农村路建设与产业融合发展等新的理念和观点。20日,会议将围绕“美丽农村路建设与实践”“美丽农村路与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主题,继续召开主旨报告会,开展深入交流研讨。

微信图片_20210520085309.png

开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品高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520085315.png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贾绍明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520085342.png

参观赤坎规划展示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