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开平:科技工作者相聚 共谋科技发展大计

开平:科技工作者相聚 共谋科技发展大计

2021-06-15

 

  为庆祝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5月31日下午,开平市科协组织召开全市各行业、学会、协会、科普教育基地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共谋全市科技工作发展大计。副市长许永锋出席活动。

与会代表首先前往广东高美空调设备有限公司、开平市百汇模具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对两家科技企业的作业流程、产品体系及应用场景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众心向党、自立自强”主题,聚焦产业集群政策,人才激励、人才培养政策,以及翠山湖高新区创新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沟通与交流。

活动指出,近年来,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取得了许多重大科技成果,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活动要求,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牢记使命、创新奉献,做政治自觉的引领者,增强在党的领导下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信心和决心,不断砥砺科技报国的初心和使命;要勇攀高峰、拼搏争先,做科技创新的开拓者,以“敢为天下先、敢啃硬骨头”的精神,勇于探索、攻坚克难,助推全市科技创新实现新跃升,科技产业实现新发展;要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做经济发展的推动者,提高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为开平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大动能;要传播精神、引领风尚,做科学普及的践行者,坚持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当好科技知识的传播者、科学精神的弘扬者、科学方法的倡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