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开平:庆祝护士节 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发展护理

开平:庆祝护士节 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发展护理

2021-06-15

5月10日下午,开平市举办以“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发展护理”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5.12”国际护士节活动,感谢白衣天使们的守护与付出,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

活动在党员护理代表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序幕,坚定有力的宣誓,表达了护理工作者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和决心,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护理服务。

一直以来,开平市护理工作者大力弘扬南丁格尔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特别是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护士为代表的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工作者白衣执甲,无畏逆行,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为开平市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以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活动中,市中心医院护师梁玉明代表开平市援鄂医疗队4名队员,分享了他们那令人难以忘怀的援鄂故事。

随后,活动表彰了梁玉明、劳源源、谭秀清3位援鄂抗疫护士,和前往广州海关白云机场口岸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连续3个月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10名护士,向他们送上“致敬最美逆行者”绶带和鲜花,感谢他们以无私奉献的精神、专业精湛的技术,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活动向荣获“护理管理突出贡献奖”“优秀基层护士长”“最美公卫之星”“专科护理卓越贡献奖”“优质护理服务标兵科室”称号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以及在市直医疗单位从事护理工作30年、基层医疗单位从事护理工作25年护龄的护士进行表彰。

开平市护理学会代表还围绕组织管理架构、开平市护理团队概况、团队建设与发展情况、未来发展方向等作了工作汇报,共同交流,促进开平护理事业持续发展。

活动勉励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和广大护理工作者做到慎终如始,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高质量护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