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开平市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开平市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2021-07-19

6月26日上午,开平市禁毒办在市义祠客运站举行2021年“6.26”禁毒日纪念活动暨禁毒宣传公交线路发车仪式,进一步增强全社会识毒、拒毒和防毒意识,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社会氛围。市领导陈军凯、吴健明出席活动。

今年的6月26日是第34个国际禁毒日,为了进一步提高禁毒工作的知晓率,展示禁毒部门缉毒攻坚的坚定立场和决心,开平市禁毒委先后举办了线上禁毒知识有奖问答、集中销毁毒品等系列活动,大力掀起全市禁毒宣传活动月的热潮,充分调动了全社会共同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

伴随着响亮的鸣笛声,四辆穿上禁毒公益广告“新衣”的公交车从义祠客运站缓缓驶出。结合公交车运营时间长、流动性强、线路遍及城乡等特点优势,禁毒公交专线将成为我市禁毒宣传的又一有力平台,向市民群众传播“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

活动指出,近年来,开平市通过开展“雷霆扫毒”行动和“全民禁毒工程”,全面落实综合治理措施,掀起了禁毒斗争高潮,禁毒工作持续向好,禁毒综合考评和执法打击均位居江门地区前列。但是,当前毒品形势仍然严峻,禁毒斗争仍然任重而道远,下一步,相关部门单位要坚持依法从重从快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坚持不懈抓好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共筑新时代拒毒防毒的钢铁长城。640.webp (6).jpg640.webp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