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开平市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正式揭牌 推动职业培训平台再升级

开平市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正式揭牌 推动职业培训平台再升级

2021-07-19

5月21日上午,“匠造产业,智汇开平”--2021年江门市“520”人才节暨广东省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开平)揭牌仪式在原开平市职业训练中心大楼举行。江门市人社局副局长曹志明、开平市副市长梁健芬出席活动,开平市各镇(街)、管委会分管领导、开平市“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粤菜师傅定点培训机构代表及企业代表参与活动。

13.png

 (△广东粤菜师傅技能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开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健芬表示,广东省粤菜师傅培训基地的建设,标志着开平市“粤菜师傅”工程站在了新的起点上,是进一步将世界名厨之乡的无形资源转换为有形驱动力的重要举措。基地的正式揭牌,必将进一步挖掘开平市优秀粤菜烹饪能手,推动开平市餐饮行业高质量、标准化、规范化发展,打响开平地方美食文化品牌,为开平餐饮行业发展开创新局面。  

江门市人社局副局长曹志明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粤菜师傅”产业链布局,二是要大力集聚“粤菜师傅”人才,三是要注重“粤菜师傅”工程与新业态融合发展。此外,也希望开平市“粤菜师傅”工程各相关部门、各镇街、各餐饮企业、社会各界能积极参与到“粤菜师傅”工程中来,合作共赢、携手并进,进一步打响开平市“粤菜师傅”工程品牌。

会场上还正式宣布启用开平市“家·厨”技能人才培养项目LOGO,发布了江门市技能大师工作室(潭江半岛酒店)的新作品--开平潭江家宴,为开平市第一批匠心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为开平市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揭牌画下完美注脚。

14.png

 (△江门市技能大师工作室(潭江半岛酒店)的新作品--开平潭江家宴)

15.png

 (△开平市第一批匠心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

此外,为了进一步鼓励粤菜师傅技能人才干事创业,揭牌仪式上,开平市人社局与开平市农商行签订了开平市“智汇直通车”人才发展金融支持服务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政银合作共同营造优质的技能人才发展环境。

广东省粤菜师傅技能培训基地(开平)经过升级改建,分设技能培训及开发、美食研制、文化交流展示和人才交流等四大功能区域,能够实现理论教学和实训技能全面发展,是目前开平市功能最全、设备最新的技能实训场所。特别是家·厨实训区域的设置模式更是一改以往商业厨房培训模式,以家庭式炉灶与装修氛围模拟家庭式厨房场景,为家·厨人才实训提供真实场所,进一步贴合市场培训需求。活动当日,基地内各实训区域也进行了开班培训与主题政策宣讲活动。

16.png

17.png

(△广东粤菜师傅技能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活动的现场培训班)

关于基地的发展规划,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曹锦峰介绍说,基地启用之后,将以项目合作方式面向社会培训机构提供培训场地、设备设施、师资力量等支持,采取政府推动和市场运作有机结合、公共服务和特色服务融合互动方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服务,最大化发挥基地作用,打造开平市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