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水口镇工会组织非公企业女职工参加“两癌”筛查活动

水口镇工会组织非公企业女职工参加“两癌”筛查活动

2021-11-02


为积极响应市总工会关于“两癌”筛查工作要求,切实落实国家“两癌”筛查惠民政策,水口镇工会结合“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发动组织了广合腐乳公司等9家非公企业工会共557名女职工于8月2-3日参加“两癌”(乳腺癌、宫颈癌)筛查活动,积极为职工健康保驾护航。江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何玉红,开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谢常荣到场指导。


为做好此项工作,水口镇工会积极争取上级工会支持,扩大活动的覆盖范围,牵头各非公企业工会,积极发动,广泛宣传,引导适龄妇女积极参与,着力增进广大女职工健康福祉,提高“两癌”早诊早治率。同时,在市总工会的指导支持下,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工作人员配备、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控制检查现场人数,做好人员安排,确保活动顺利有序开展。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针对参检员工进行信息登记等工作,细心问诊、听诊并安排项目检查;现场工作人员热情、耐心指引,特别给予特殊情况(如聋哑、孕期、经期)的职工细心讲解;检查完毕后,在交表处还有主任医师给予详细的解读及专业建议。参加活动的女职工们对活动给予一致好评,也表示非常感谢工会对女职工的关怀,以及省医疗队的辛勤工作。


同时,水口镇工会还以女职工“两癌”筛查为契机,大力宣传“江门智慧工会”平台,引导职工做好平台激活使用,力求把工会会员引流到智慧工会平台上来,促进工会关怀尽可能地惠及到辖区内的每一位工会会员,让广大职工活跃起来,用好、用活智慧工会平台。


这次活动顺利开展,每个工作环节圆满完成。各基层工会纷纷表示,活动充分体现工会对女职工的关爱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参加此类工会公益活动,既为女职工提供了健康保障,也增强了工作热情,让女职工真正感受到从上到下各级工会的贴心关怀。下一步,水口镇工会将主动作为,积极为广大职工谋福祉,通过更多的途径关心关爱每位职工,继续送上“娘家人”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