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开平市人大常委会以“一周一清单”方式 有效推进市、镇两级人大...

开平市人大常委会以“一周一清单”方式 有效推进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2021-11-02

开平市选举委员会办公室每周一上午召开例会_副本.jpg

目前,开平市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当中。为了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市人大常委会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的原则,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印发了《开平市人大常委会联系指导市、镇(街)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分工》方案,由常委会领导带领分管的工委室为一组,共组成7个指导组,明确责任,以“一周一清单”方式指导各镇(街)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做到一环扣一环,环环紧扣。


开平市选举委员会办公室于每周一上午召开例会,听取上周工作“清单”完成情况汇报,对上周各镇(街)在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和认真探讨,并制定可行措施和方法,逐一进行解决。同时,按照《2021年开平市市、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时间表》,提出本周需要跟进和指导的工作,列出本周需要指导各镇(街)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清单”,并分发到市人大各指导组和各镇人大及人大街道工委。


市人大常委会各指导组按照本周工作“清单”,就换届选举工作重点环节分别深入所联系的镇(街)进行调研指导,掌握所联系镇(街)落实工作“清单”的情况,收集镇(街)关于换届选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每周五,市人大各指导组将所联系镇(街)落实工作“清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交由市人大选联任工委综合整理,在下周一市选举委员会办公室会议上进行汇报。


开平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一周一清单”方式,指导各镇(街)严格按程序、按时间节点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激发了市人大机关全体同志积极参与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热情,加强了市、镇(街)两级人大的工作互动,随时掌握镇(街)、村委会开展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有效推进了开平市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目前,已完成市、镇选区划分和选区划分公告张贴,下一阶段进入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提名和选民名单公告。(开平市人大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伟成率队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