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开平市召开平安农机示范县安全生产、管理暨植保无人机技术培训班

开平市召开平安农机示范县安全生产、管理暨植保无人机技术培训班

2021-11-02

为加快推动无人机植保水平提升,加强无人机使用安全意识,提高平安农机示范县管理水平,9月27日,市农机推广站在赤水镇召开开平市平安农机示范县安全生产、管理暨植保无人机技术培训班。讲解植保无人机使用、维护技术,以及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开展涉农货运机动车“六个严禁”宣传活动。


图片1.png


培训班上,市农机推广站站长吴水玲要求镇、村深刻汲取黑龙江省七台河市“9·4”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赤水是我市农业大镇,也是拖拉机数量最多的镇,农机安全不容忽视,必须要加强农机安全防范工作,做到“六个严禁”。


图片2.png


开平市永晖农机专业社联合社副经理陈桂梅详细讲解了无人机的构造、性能、维护保养以及无人机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和相关注意事项等,并提醒各位学员只有实现植保无人机的规范化操作,才能达到经济效益的最大化,保障操作技术人员人身安全。

培训班还邀请了江门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培训部黄忠平进行农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他采取理论教学和观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相结合方式,深刻剖析了事故典型案例,详细讲解农机安全生产的新形势,警示教育驾驶员造成事故对自己、家人、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性,告诫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拖拉机驾驶员,进一步加强学员对农机安全生产的重视。


图片3.png


赤水镇农业分管领导、农办负责人、负责农机业务人员,及农机大户、种植大户和拖拉机驾驶员;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与农机化管理股、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服务站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共40多人参加了培训班,现场发放培训宣传资料40多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