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开平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督导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和“双减”工作

开平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督导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和“双减”工作

2021-11-02

转存图片


8月31日上午,开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品高率队到学校调研督导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和“双减”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抓细抓实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实施“双减”工作,统筹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谈润林参加调研。


马品高一行先后来到港口中学、梁金山小学,现场察看了学校出入口体温检测点、校园环境建设等情况,听取有关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和“双减”工作汇报。


马品高指出,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全市防控大局,必须高度重视。要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全力落实好师生行程管控及健康情况监查、疫苗接种等工作,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同时,强化校园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扫码、测温、通风消毒等措施,提升应急处理能力和健康管理能力,确保秋季开学安全平稳有序。


马品高强调,今年秋季学期是中小学全面落实“双减”有关部署要求的第一个学期,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加强部门协同,强化组织保障和督导检查,稳步推进落实“双减”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学校要深刻理解在“双减”工作中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认真组织广大教职员工进行专题学习,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教育教学工作。同时,以推进“双减”工作为契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减轻中小学生作业负担,不断提高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