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第三届江门市“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之华侨华人文旅创业赛初赛...

第三届江门市“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之华侨华人文旅创业赛初赛在开平开赛

2021-11-02

图片

8月18日上午,第三届江门市“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之华侨华人文旅创业赛初赛在开平市文旅创业孵化基地开赛,166个参赛项目接受专业评委的现场评审,48个项目将晋级复赛环节。


江门市连续举办两届“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累计吸引报名参赛项目近700个,发放奖金超400万元,吸引了各行各业的创业创新人才参与,引导优秀的参赛项目在江门落地开花,营造出良好的创业氛围,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今年,大赛首次设立华侨华人文旅创业赛,以汇聚华人华侨文化精粹,讲好江门文化故事,激活江门开平侨乡文化为主题吸引了众多文旅行业的创业人才参赛。大赛启动报名以来,共收到来自海内外企业、团队共217个参赛项目报名,经过组委会初步资格审查和筛选,共有166个参赛项目进入初赛,覆盖了新媒体数字创意、影视广播、文创产品设计、传统工艺、特色餐饮、休闲娱乐、地方文化遗产、华侨华人文化旅游等多个行业领域。其中包括有64个企业组项目,102个团队组项目,充分体现了华侨华人文旅创业赛在激活华侨华人文化、助推文旅产业蓬勃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


在评审现场,7名专家评委采用线下评选方式,分别为企业组项目评审及团队组项目进行评审,选拔挖掘出符合江门市文旅产业需求、具有发展潜力的优质创业项目。在166个参赛项目中,专家评委将评选出企业组和团队组各24个参赛项目晋级复赛。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