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开平市水上搜救中心揭牌成立

开平市水上搜救中心揭牌成立

2021-11-02

图片

为加强全市水上搜救工作的领导,提高水上搜救工作的高效性和科学性,开平市成立水上搜救中心并于26日下午在开平海事处举行揭牌仪式。江门市海上搜救中心常务副主任、江门海事局局长邵国,开平市水上搜救中心主任、副市长谭晓华出席活动。


近年来,随着进出开平的船舶快速增多,辖区内涉水活动较为频繁,为加快推动水上搜救工作实现全方位覆盖、全天候运行、全水域协调和响应迅速、处置高效的目标,开平市统筹组织14家成员单位成立水上搜救中心。


该中心整合了交通、公安、气象、应急、农业等相关部门资源,是集指挥、搜救于一体的水上综合保障体系,担负着全市104公里水域内突发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和指挥调度工作。通过该中心值班室监控、监管指挥系统等平台,工作人员可以实时监测辖区重要水域、船舶航行动态,及时发布安全预警信息,一旦出现险情,也可以第一时间组织救援,全面提升开平市水上搜救能力和水平。同时,对水上运输、旅游、运动、农林、渔业等产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