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幸福家庭华舍人”宣讲进文化礼堂系列报道

“幸福家庭华舍人”宣讲进文化礼堂系列报道

2021-10-08

    为扎实推进“社区教育进文化礼堂”特色课程开展,华舍成校在区社区学院的指导下开展的“幸福家庭华舍人”特色系列宣讲活动正在稳步推进中。

(一)沙地王村开展“健康养生”知识宣讲

    近日,由胡康全老师带来的以“健康养生”为主题的宣讲第一站来到了华舍街道沙地王村。

    通过开展健康养生的知识宣讲活动,希望提高村(居)民对自我健康的关注和重视,同时也倡导健康生活理念,营造良好的社会健康氛围。


(二)张溇村开展“家教家风”主题讲座

    华舍成校组织开展的“幸福家庭华舍人”系列宣讲活动走进了华舍街道张溇居文化礼堂。

    本次宣讲是由退休教师余金海老师所带来的“摆正家庭位置 享受幸福晚年”为主题所开展的宣讲交流。居民们表示内容非常贴合她们实际生活,有的话讲到她们的心坎上,宣讲内容既结合群众生活实际又有理论高度。


(三)华舍村开展“家庭诚信教育”宣讲

    日前,华舍成校在华舍村文化礼堂开展了“幸福家庭华舍人”的系列宣讲活动。由华舍小学退休教师郑渭康老师带来的“做人诚信,源于家庭——浅谈家庭诚信教育”为主题作为本次主讲内容。

    郑老师通过何为诚信、诚信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家庭是诚信教育的摇篮、家庭诚信教育的内容及其方法这四个主题,让大家对家庭诚信教育有了新的认识,也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家庭诚信教育的重要性。


(四)蜀阜村开展“劳动最光荣”主题教育宣讲

    9月30日上午,华舍成校赴该街道蜀阜村文化礼堂进行了“幸福家庭华舍人”系列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周张夫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勤奋劳动创造幸福生活”的精彩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