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银发相约游古镇 吟诗朗诵话重阳 ——“柯桥领读者”系列活动

银发相约游古镇 吟诗朗诵话重阳 ——“柯桥领读者”系列活动

2021-10-18

    10月14日上午,以柯桥街道老年大学章心农为首的20余位银发老人,相约在柯桥古镇河畔,开启了一场别具一格的朗诵沙龙。

    这些银发老人来自柯桥街道朗诵协会,为举办这场活动,他们做了精心准备,有13位老人现场表演了自己准备的“功课”,形式有朗诵、吟唱、豫剧和莲花落等,朗诵内容包括毛主席诗词、习总书记词、古诗词、中国现代诗、外国名诗和自吟诗等。来自河南兰考县的申翠荣老师含泪讲述了焦裕禄同志的故事和兰考天翻地覆的变化,现场许多听众被作品感动、朗诵中流泪哽噎,更有听众被现场气氛所感染,即兴朗诵重阳古诗和现场作诗表达情感。大家满怀激情,情感真挚,吟诗唱和,用这种特殊的形式来欢度重阳节!

    据悉,这场朗诵活动是“柯桥领读者”系列活动之一,柯桥成校自2019年创新推出“柯桥领读者”社区教育学习品牌以来,以读书分享、朗诵、创作三个版块形成链条,围绕适应群体的特色开展活动,在街道内开展线上线下学习活动150余场,参与市民20000余人次,“柯桥领读者”品牌已被为“浙江省社区教育进文化礼堂学习品牌”和“浙江省终身学习品牌”, 用“书香浸润柯桥,阅读美化生活”渐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