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2022-11-24

——湖塘成校启动垃圾分类培训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


  11月24日下午,湖塘成校在湖塘街道五丰村文化礼堂启动垃圾分类培训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来自五丰村的30多名村民参加首次讲座。

  绍兴市垃圾分类专讲员周妹华就大家普遍关心的垃圾分类知识进行普及,例如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分别对应的是哪些垃圾,特别说的是有害有毒垃圾是哪些,如电池、荧光管、油漆、药品等,因为这些对环境以至于接触的村民会直接产生危害,需要特别的注意并严格合理处理,在之后,收集完不同的垃圾后,送至指定的垃圾处理厂后,垃圾焚烧、降解以及可以循环利用的原理,有些名词非常的专业,村民也是第一次听到,有时不太理解时不由自主的直接脱口而出的提问,陈老师也非常耐心的逐一解释,除了专业的知识,结合村民贴近生活的举例说明,让村民更进一步的了解“垃圾分类”,并知道理解了政府为了村民打造一个绿色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而付出的努力。

  据悉,湖塘成校将送垃圾分类培训进辖区内各村居文化礼堂,通过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村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使践行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