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湖塘五丰村教学点举办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讲座

湖塘五丰村教学点举办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讲座

2022-11-24

  11月24日,湖塘成校联合湖塘派出所在湖塘街道五丰村文化礼堂举办了一堂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讲座。

  活动中,湖塘派出所程修海警官针对当前一些居民容易上当受骗的原因进行了分析,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讲述了不法分子如何利用群众法律知识欠缺、好奇心、贪图小便宜等心理实施诈骗,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防范建议。然后,提醒大家要增强网上保密意识,做到“不轻信、不汇款”,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或家人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更不要将资金转入陌生账户,如不慎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应注意收集和保存相关证据,及时拨打110报警。最后,程警官还向大家推荐了由公安部开发的反诈APP,并现场详细的讲解了APP的使用方法,提示居民朋友们加强学习,提高日常警惕、克服占小便宜的心理,加强相互宣传,了解基本法律程序,维护好自身利益,并向到场居民发放了宣传彩页。

  据悉,湖塘成校还将在湖塘街道辖区内的铜井村、陌坞村和型塘村陆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的系列宣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