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之窗 > 乐昌开放大学简介

乐昌开放大学简介

2018-09-30

  ★ 学校简介

  乐昌开放大学(原乐昌市广播电视大学)创办于1984年10月。隶属国家开放大学和广东开放大学辖下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综合性开放大学,实行现代远程开放教育,并先后与东北财经大学、大连理工学院、福建师范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名校合作办学。已开设有汉语言文学、法学、英语、行政管理、教育管理、计算机网络技术、会计、工商企业管理、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等专业。是乐昌市政府直属的一所采用现代化教育手段进行多媒体远程教学的新型开放大学,是乐昌市唯一公办成人高校,在乐昌享有较好的办学声誉。

  

  学校教学基础设施完善,还拥有一支师德高尚、教学经验丰富并具有一定实践工作经历的专、兼职教师队伍。采用灵活的现代远程教育方法和手段,以文字教材为基本依据,通过必要的面授辅导,音像教材、计算机网络、双向视频系统和电视直播等多种形式进行教学。学校目前开设本、专科两个层次,目前在校学生800多人。完善的教学设施和高水平的教师队伍为求学者顺利完成学业提供有力的保障。建校三十多年来,学校共培养大专、本科毕业生13000多人,遍布乐昌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许多毕业生已成为政府部门、大型企业的领导和业务骨干,深受社会好评,为乐昌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2017年10月,乐昌市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乐昌开放大学”,功能定位为服务乐昌全民终身学习的新型高等学校。

  ★校容校貌

  学校位于乐昌市西石岩路14号,占地面积9300多平方米,交通便利,信息畅通,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施完善。在校学生800多人。

  

  ★办学规模

  该校建有教学楼、办公楼、学员宿舍楼、图书室、多媒体教室、模拟会计实验室、电脑室、小型会议室、学员饭堂、运动场。宽带校园网信息覆盖校内所有教室、办公室和师生宿舍。

  ★师资力量

  该校拥有教职工33人,其中专职教师19名,高级讲师2人,讲师13人。

  

  ★办学特点

  学校将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教学改革为契机,面向基层、面向行业、面向社区、面向农村,广泛开展多层次高等学历教育和各类培训。学校将进一步秉承“开放、共享、服务”的办学理念,不断拓宽视野,积极适应乐昌市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挖掘市场与资源潜力,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发展新成果,聚集优质教育资源,丰富教育教学手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探索具有乐昌特色、体现时代特征、适应市民需求的开放大学办学模式,满足全民学习、终身学习需要,为乐昌市建设学习型城市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