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九峰一镇一品——广东名果黄金奈李

九峰一镇一品——广东名果黄金奈李

2019-01-27

  

         黄金奈李,即奈李。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乐昌九峰果农将树上刚过拇指般大小的普通奈李,进行套袋等技术处理,两个半月后,果子长大成熟,其皮、肉呈金黄之色,故取名黄金奈李。因其口感爽脆、蜜甜多汁、核小肉厚,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由于生长过程中套着袋子,黄金奈李既没虫鸟侵害 ,也无风吹雨打的摧残,更重要的是沾不到农药,无农药残留。所以,套过袋后的奈李,不但果子呈金黄色,玲珑剔透,美味诱人,更是老少皆宜的绿色放心食品。

  黄金奈李果粒饱满圆润,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以及氨基酸、维生素C、钙、铁等多种元素,吃起来带有一股清香味。是降血压、增食欲、抗病、抗辐射、美容、抗衰老的纯天然绿色水果,是夏季清暑纳凉的上上佳品。

  黄金奈李清甜如蜜、果香浓郁,食之令人神清气爽、胃口大开,故多令人欲罢不能、回味悠长。但凡吃过的人,无不啧啧称赞,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

  2018年,乐昌黄金奈李因其绝伦无比的品质和风味,荣获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成为乐昌市的又一张闪亮明片!

  乐昌是广东的水果之乡。其西北部高山连绵,风景秀丽,物产丰饶。平均800~1500米的海拔,91%的森林覆盖率,昼夜温差13摄氏度,日照充足,雨水丰沛,加上优质的土壤,让这里成为水果种植的天堂。

  每年的五月至十一月份,乐昌九峰、两江、白石等地百里果林、万果飘香,各种水果琳琅满目,先后上市。因品质出众,在市场上广获好评,供不应求。著名的有黄金奈李、油桃、鹰嘴桃、黄桃、翠冠梨、柑桔等等。

  乐昌九峰,是广东最美乡村。每年三里月,几十里花海,十万亩桃花李花浩瀚纷飞,争奇斗艳,彷若人间仙境。

  资质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