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湖南轻工技校

湖南轻工技校

2017-04-17

湖南轻工高级技工学校

 

       湖南轻工高级技工学校(技术学院)是经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批准,在全省轻工业唯一成建制的一所培养高、中级技术人才的综合性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是湖南省首批骨干技工学校,湖南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湖南省中小企业职工培训示范基地,湖南省三级安全生产培训基地。学校创建于1958年,坐落在驰名中外的瓷城-醴陵,前身是"湖南省醴陵陶瓷技工学校",现由湖南轻工盐业集团管理。学校占地近百亩,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拥有固定资产5000多万元。现在校学生人数达4000人,教职工320人。

       学校主要举办技师教育,高、中级技工教育,同时开办有普通高中教育、成人高等学历教育、社会各类培训。学校设立了"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OSTA计算机信息技术考试站"

    在专业设置上按照"巩固拳头专业、瞄准实用专业、开发热门专业"的发展思路,依据"大专业、小模块"专业设计理念,开设有机电一体化、电子应用、计算机应用、陶瓷工程、经济管理五大专业十余个教学块。采用现代职业教育教学新方法,推行任务驱动式教学法。经过近五十年的办学发展历程和几代轻工技人的努力探索,已形成了我校高技教育的品牌和特色,为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创建五十多年来,始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走教育与生产实践相结合的办学道路,已为社会输送各类高、中级专业技术技能型人才和接受了高等学历教育人才达2万余人,分布全国31个省(),遍及三湘四水,为国家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学校被认定为"中国华南劳动力市场湖南省级会员站",与沿海近百家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用人协作关系,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