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醴陵市陶瓷烟花职业技术学校

醴陵市陶瓷烟花职业技术学校

2017-04-19

醴陵市陶瓷烟花职业技术学校

 

    醴陵市陶瓷烟花职业技术学校创办于1985年,是由醴陵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教育局主管的公办全日制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近年来,学校成为了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湖南省示范性(特色)中等职业学校,是第三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湖南省首批卓越职业院校立项建设单位,获得了“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湖南省文明安全校园”等多项荣誉。学校还成为了醴陵市职教中心牵头学校、湖南省陶瓷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醴陵市鞭炮烟花总商会副会长单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醴陵釉下五彩瓷烧制技艺”传承基地、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实践实训基地。

    学校地处醴陵市经济开发区,占地面积73327平方米;有教学楼3栋、实训楼1栋、实训中心3个、学生公寓4栋、食堂1栋,校舍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教育教学及生活设施齐全,设备先进,固定资产7032万元;建有标准田径运动场、篮排球场和羽毛球场等数量足够的体育场所,能充分满足师生教学、实训、运动和生活需要。校园布局合理,环境优美。

    学校现开设有陶瓷工艺、花炮生产与管理、汽车运用与维修、机电设备与安装、平面设计、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电子商务等15个专业,教职工231人,全日制在校学生3543人。学校紧密对接区域陶瓷千亿产业,构建起了陶瓷工艺、陶瓷机械、陶瓷服务三个专业群。

    学校充分利用教育教学资源,发挥示范性县级职教中心牵头学校的优势,采取送教下乡、送教入企、集中培训等方式,大力开展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创业培训等各级各类培训,年培训规模5000人次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