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醴陵市第10届“书香醴陵•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渌江书院...

醴陵市第10届“书香醴陵•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渌江书院举行

2017-05-09

      4月26日,醴陵市第10届"书香醴陵·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醴陵渌江书院隆重举行。醴陵市委副书记、市长康月林出席启动仪式。

      本届"书香醴陵·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由醴陵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醴陵市委宣传部承办,全民阅读组委会成员单位协办。活动设置了启动仪式、书香满校园、智慧书城送书、"爱心无限、共享阅读"爱心公益、农家书屋社会实践、渌江书院公益文化以及阅读嘉年华七大主题活动,活动遍布城乡,时间贯穿全年,形式新颖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将为全市人民带来一场文化盛宴和精神大餐。

       康月林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第10届"书香醴陵·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是全市干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中的一件盛事,是提高城市品质、提升文化素质的一件喜事,是推进文化强市建设的一件大事。当前,醴陵市正处在加快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广大干部群众要在学习阅读中增长本领、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开展"书香醴陵·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正当其时,适得其势。康月林指出,醴陵历来是文化昌隆之地,文化底蕴非常深厚、文化氛围非常浓郁、文化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市委、市政府历来非常重视文化建设,特别是近年来,醴陵市抓住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一历史机遇,把"文明醴陵"作为建设新醴陵的四大内涵之一,大力推动文化强市建设,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推动醴陵市由"文化大市"向"文化强市"跨越的信心和决心。

       就如何办好此次系列活动,康月林强调,要重点把握"一个根本,四个抓手"。"一个根本",即牢牢抓住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这个"根本",充分发挥文化教育人、感召人、凝聚人、激励人的重要作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大力弘扬湖湘文化优秀传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个抓手",即抓主题阅读,弘扬主旋律。抓好书推荐,读经典佳作。抓重点群体,带全民参与。抓服务体系,强工作基础。

       康月林强调,要以开展"书香醴陵·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为契机,在全市掀起新一轮读书热潮、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风尚,为加快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文明新醴陵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当天,同济大学教授、CCTV"百家讲坛"主讲人刘强现场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国学讲座。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爱心单位捐赠图书仪式和经典诵读表演。

       醴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曾毅鹏介绍了醴陵市第10届"书香醴陵·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醴陵市副市长石勇辉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

    醴陵市各镇街、长庆示范区、市直各单位、驻醴各单位、城区主要学校负责人,学生代表以及文化志愿者共2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