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醴陵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醴陵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2017-05-10

425,醴陵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株洲市扶贫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全面查摆、全面诊断、全面整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动员、全面督办、全面压实各级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醴陵市委副书记、市长康月林,醴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小玲、市政协主席江曙明出席会议。

根据中央、省、株洲市督查巡查、考核验收和第三方评估情况,结合醴陵市实际,会议明确:集中2个月时间和精力,深入开展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大排查、大诊断、大整改”专项行动。按照“坚持攻坚目标、确保责任落实;坚持精准方略、确保脱贫质量;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到位”的原则,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地区和重点问题三大重点十个问题开展排查整改。即:基础工作不够牢实、行业扶贫不力、产业扶贫力度不够、两个帮扶工作不到位、扶贫资金管理不到位、精准识别和退出质量不高、落实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不够准、群众满意度不高、工作推进不平衡、亮点特色不明显十大问题。

就如何推进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康月林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深入分析、深度把握,进一步认清脱贫形势。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迅速警醒起来,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集中2个月时间和精力,开展“大排查、大诊断、大整改”专项行动。二是要全面查摆、全面诊断、全面整改,进一步压实脱贫责任。各级各部门单位在查摆问题过程中要切实把自己摆进来,不能“就人论人”。多从主观上找差距、找原因,少从客观上找理由、找借口。要举一反三,不能“就地论地”,做到见微知著、触类旁通,看别人的现象,查自己的问题。要追根溯源,不能“就事论事”。认真研究具体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在制度和政策上改进完善,切实把病根挖掉,不让问题复发。三是要真情实意、真心帮扶、真抓实干、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紧扣贫困人口脱贫“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和贫困村退出“两个确保、两个完善”的标准,贯彻落实“七个一批”、深入实施“六大工程”、严格执行“五项制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细基础工作、做实帮扶措施、做优重点工作,以“绣花”功夫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圆满完成15个贫困村退出、7116名贫困人口脱贫的年度任务。

会上,康月林还就当前的安全生产、防汛、河长制和环保督察四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宣读了脱贫攻坚工作突出问题整改方案,通报了醴陵市脱贫攻坚工作一季度考核情况。会上,醴陵嘉树镇、均楚镇以及长庆示范区负责人分别作主题发言。参加当天会议的还有邹志超、易文星、刘华章、刘海龙、廖胜云以及全体在家的市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