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阳光工程项目专项培训进乡村

阳光工程项目专项培训进乡村

2015-10-31

    

    2014年10月25日,由市工贸中专牵头,市农业局阳光工程项目办和工贸中专培训处联合组织送技术下乡入村活动,在市教育局和工贸中专定点对口帮扶的贫困村——荷塘镇西冲村设班开讲,全村100位学员参加动物繁殖员专项技术培训。

    培训班就养殖品种的选择、饲料的加工、疾病的防治,以及如何提高家畜繁殖率、如何提高农村养猪业经济效益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专业指导和现场答疑,免费赠送养殖专业技术书籍100本,同时设立了咨询电话,长期为养殖户提供技术咨询服务。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扶贫济困、帮农民增收致富,“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送技术帮农民增收就是“授之以渔”。据悉,自市教育局和工贸中专组成的群众工作组进驻该村和定点对口帮扶以来,充分发挥部门优势,每年都开展了送技术下乡入村活动,将技术培训班开到了农户的家门口,配合该村产业结构调整,从实际和实用出发,一年一个内容,一年一门技术,并建立了长期的技术咨询服务机制,深受当地农户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