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刑释解教和社区矫正人员汽修培训

刑释解教和社区矫正人员汽修培训

2015-10-31

        2014年723,涟源市刑释解教和社区矫正人员汽修培训班在涟源工贸中专举行开班典礼。汽修一班、二班共109名学员免费在涟源工贸参加汽车维修培训。省司法厅社区矫正局副局长刘浩,娄底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双平,涟源市委副书记宋建明,人大副主任童建华,政协副主席刘巧,政法委副书记谭世斌,市司法局局长、市安帮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万少春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梁小兵主持会议。工贸校长梁降祥致欢迎词。


     我市现有五年内刑满释放人员1779名,社区服刑人员856名,监所服刑在教人员2526人。每年回归社会300多人,这些人回归社会后,面临着生活和就业的双重困难。宋建明在会上要求,要增强新形势下安置帮教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认真开展技能培训,加快安置帮教基地建设;齐抓共管,扎实做好安置帮教的各项工作。以尽快使他们顺利融入社会,有力构建社会和谐稳定。

     2013年11月,涟源工贸中专首次承办刑释解教和社区服刑人员安置帮教培训,52名学员免费参加技能培训,严格鉴定考核后,全部领取了国家统一认证的技能等级证书,成为涟源市帮教基地建立后的第一批受益者。梁降祥校长表示,有了第一期培训班的成功经验,第二期一定会办得更好。学校将组织优秀教师与技师,按照培训的具体要求,认真开展教学与实训工作,让每位学员掌握谋生就业本领。

     开班典礼结束后,与会人员赶到市诚鑫汽修厂举行了新航中途之家安置帮教基地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