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涟源市2015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走出课堂

涟源市2015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走出课堂

2015-11-02

    

    

    10月26日,涟源市2015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水稻技术培训班在桥头河镇开班。特聘严梦来、吴锡红、周殿波、蒋黎明等水稻培育专家授课,全市水稻种植专业户和水稻合作社骨干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的主要内容涉及水稻秧田培肥及育秧技术、水稻病害诊断及防治技术、水稻生育特点及肥水管理技术、水稻产业发展与产业政策、稻田诊断与减灾栽培技术、水稻适期收获与收获技术和稻谷贮藏技术等方面。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推广了科学系统的水稻生产技术,提高水稻种植专业户的综合素质和从业热情,对促进涟源水稻产业快速稳定发展、带动水稻产业增效、水稻种植专业户增收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采取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进行。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到桥头河无公害蔬菜基地、博盛生态农艺园、忠食菌业集团参观见习,明年开春将继续组织学员到田间地头现场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