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邻水县“三加强”推动校企合作

邻水县“三加强”推动校企合作

2017-06-22

    一是加强校企合作。本着“关心平民大众,发展地方经济”理念,立足服务地方,主动出击、广泛联系,积极实践校企合作、产学结合新模式,先后与20余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相互授牌,企业作为学校学生教学实习就业基地,学校作为企业的后备人才培养基地。近两年来,学校先后派200名学生到企业参加见习实践,培养出多名企业后备人才。
    二是加强产学结合。遵循“益于学校、益于学生、益于企业”的原则,充分发挥学校办学专业化和企业实践性强的优势,主动整合办学资源,科学设置专业,建立尝试融合的合格机制,促进校企和师生共同发展。目前,全县中职学校结合企业需求,新设置3个专业,学生60%的时间在校学理论,40%的时间在企业实训,提升学生实践能力。
    三是加强合作考核。成立校企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邻水县职业技术学校工作考核办法》,把职业学校与企业合作情况、向县内企业输送员工情况作为校长业务考核。对未完成任务数60%以上的校长,第一年予以通报批评,对连续两年任务完成不达标的校长进行组织调整,并定点解剖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