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邻水: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村民脱贫信心更足

邻水: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村民脱贫信心更足

2017-09-15

【发稿时间:2017-9-14】 【稿件来源:广安在线】
  

现场称重,评选“南瓜王”。

  9月13日上午10点,邻水县“电商扶贫、农品先行”文化旅游节“南瓜篇”活动在该县黎家乡高峰场村举行。当日,邻水县建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电子商务合作示范基地也落户高峰场村,标志着该村农产品从此搭上“电商快车”。

  “根据检测,我们村的土质很适合种南瓜、西瓜。”高峰场村第一书记游柏告诉记者,从2002年开始,该村家家户户都种了南瓜、西瓜,产量低的家庭一年收成有几千斤,高的有上万斤。然而,由于该村地处偏远,基础设施差,导致整村总体发展滞后。

  “我们种的南瓜、西瓜都是由重庆商贩到家里来收购,价格很便宜。实在卖不出去,就只能让瓜烂在地里,太可惜了!”该村7组村民樊文宽说,去年,他家3亩多地的南瓜、西瓜产量有6吨,按照市场价全部卖完应该有6000元左右的收入,然而许多南瓜销不出去,实际收入只有3000元。如今,建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电子商务合作示范基地在该村落户,增强了他和其他村民脱贫致富的信心。

  “通过电商平台统一销售我们村的农产品,让贫困户足不出村就能将农特产品销售出去,帮助村民增收。”游柏介绍,今年,该村的南瓜、西瓜产量达500吨左右,全部卖完收入可达100万元。

  “一号南瓜5.33公斤,二号南瓜4.38公斤,三号南瓜7.03公斤……”当天,现场还举行了“南瓜王”评比拍卖,7.03公斤的“瓜王”从10个南瓜中脱颖而出,拍出666元“天价”;6位瓜农进行了现场摘瓜比赛,村民彭玉淑以近45公斤的重量获得冠军。随后,邻水县十几家单位、企业进行了南瓜认购。                                                 (姜慧 刘夏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