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邻州田野教育学院

邻州田野教育学院

2017-11-27

    一、学院简介

    邻州田野教育学院,成立于2017年2月,是一所独立设置、独立建制、独立法人的县级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学院。学院配备院长1名、副院长3名、办公室主任1名、培训办主任3名、专职教师9名、兼职教师若干名。现有普通教室、现代远程教室、院长室、教师办公室、图书室、阅览室、展览室各一间。学院以培训三农实践人才为目标,围绕农旅结合、农村电商、乡村经济、新农村建设、农业品牌、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等领域,开设美丽乡村与乡村旅游、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农村实用人才、精准扶贫工作、农村电子商务等专题培训班,不断优化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新模式,全面形成“教育、科研、实验、示范、推广、服务”六位一体运行模式,为全面实现传统农业到现代农业、传统村镇到现代村镇(社区)的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保障。

    二、办学思路

    以训带农,以知助农,以技富农。

    三、办学原则

    坚持立足实际原则。充分利用现有条件,采取集中培训和分散培训相结合的形式,灵活多样开展技能培训。

    坚持市场导向原则。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群众需求为前提,确保培训收到实效。

    坚持体现特色原则。结合县情,不断挖掘和培育新特色,使培训工种满足群众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