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国家开放大学(甘肃)临泽学习中心

国家开放大学(甘肃)临泽学习中心

2017-04-06

    国家开放大学临泽学习中心依托一校多制的临泽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办学,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教育局主管,业务上接受中央电大、甘肃电大、张掖市分校的指导。学校创建于1985年,1987年成立甘肃广播电视大学临泽县电大管理站,与临泽县教师进修学校合并办学,1997年更名为甘肃广播电视大学临泽县工作站,2016年3月临泽学习中心被确定为全省三个社区教育试点单位之一,2016年6月国家开放大学(甘肃)临泽学习中心”顺利通过评估验收。

    经过30年的发展,学习中心始终秉承为县域经济发展服务的办学宗旨,坚持“办学有特色、教学有特点、育人有特长”的办学目标,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出一套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并重的人才培养模式,先后开设了经济学、法学、教育学、管理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等9个学科16个本科专业和21个专科专业,共培养本(专科)3000多人。2015年县委、县政府把电大工作纳入全县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统筹安排、统一部署,按照有牌子、有编制、有场地的要求,切实明确电大机构与人员编制及固定办学场地。同时学校多方筹措资金,新建了录播教室、建成“云教室”,从1号实训楼中分离出近600平方米的场地(1号实训楼四楼全层),专门用于电大教学,学校还适时布置了电大教学场地楼层,制作电大政策宣传牌、形考制度牌、入学流程须知牌、班务牌、电大文化牌等20多块,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2016年开始,学习中心根据社区教育试点工作要求,积极承担全县社区教育工作,明确开展社区教育的主体地位,制定工作规划,健全管理制度,整合教育资源,有效指导和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区教育活动。先后深入惠民、颐和、乐民、东关等社区开展了养老保健、电子商务、家政、休闲、安全教育、创业、就业等培训14期,培训1000多人次。目前,国家开放大学临泽学习中心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已初步形成了一支专兼结合、较为稳定的教学科研、队伍,正积极推动“时时可学、处处能学、人人皆学”全民终身学习体系的建设。